女性体检之乳腺的常规检查

2008-08-01 00:00:00 来源:


  常规检查方法:触诊、x线或彩超
  目的:筛查乳癌
  乳腺检查有助于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乳腺疾病。作为成熟女性,乳房并不只是身材健美的标志,乳房健康更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由于乳房的特殊性,很多女性在受到乳房疾病困扰的时候,往往很难早期发现。特别是那些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有时尽管平时定期自检,也会由于自身医学水平的匮乏而漏诊。
  乳腺癌主要发生于女性,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患乳腺癌,有5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近年来,还有逐渐上升的趋势。我国和东南亚地区属于乳腺癌的低发区,但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水平的提高,发病率也是逐渐升高,尤其上海、北京、天津及沿海地区是我国乳腺癌的高发地区。2000年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发表了1992年到1998年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在城市明显高于农村,在某些大城市,它的发病率甚至已经占到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和发达国家相似。
  提示:
  1.大于20岁的妇女,每月自行检查一次。
  2.年龄在20-40岁的妇女,每三年接受医生检查一次。
  3.大于40岁的女性,每年接受医师检查一次。
  4.30-35岁的妇女,要有一次乳房x线的摄片,作为日后医生检查时的对照。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