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乳腺癌早期的症状吗?

2010-07-06 09:15:47 来源:39健康

  乳腺癌是女性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浑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

  乳腺癌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男性乳腺癌罕见。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如下:

  1、乳房肿块 

  乳房内生长肿块,有时无明显症状,病人常于穿衣、洗澡、抓痒、自我检查或体检时发现。

  2、乳头回缩 

  由于癌块逐渐增大,侵及乳腺基底部而牵拉乳头使之内陷,临床上也叫“乳头内陷”。

  3、乳头溢血 

  从乳头流出血性分泌物,常是乳腺导管癌的表现,应就医检查,并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良性病变鉴别。乳房疼痛 有一些病例可有乳房隐痛、胀痛、钝痛或刺痛。

  4、乳头改变  

  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

  5、皮肤改变 

  乳腺肿瘤造成皮肤的改变,与肿瘤的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乳房皮肤“桔皮样变” 当癌块与皮肤粘连时,皮肤因淋巴液引流不畅而发生水肿,使呈“桔皮样”。

  乳癌的病因尚不明确了,已证实的某些发病因素亦仍存在着许多争议,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性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另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理化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其实需要广大女性能有较强的防癌意识,全面地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认真地做好自我检查,随着医疗保健水平的提高,相信癌症绝不是不治之症。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