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乳腺癌诊断也可能出错!

2010-07-26 15:05:12 来源:科学时报

  乳腺癌是美国女性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皮肤癌。美国保健组织和癌症学会长期遵循40岁以上女性开始接受乳房X线检查的惯例。

  但是,随着对原位癌诊断问题、过度治疗和不足治疗批评意见的增加,人们开始讨论这种常规性的检查有没有必要。

  根据《纽约时报》对乳腺癌病例的调查,根据活组织切片检查来诊断是否为乳腺癌初期,其实相当困难,诊断的结果可能完全出错;丛生的细胞究竟是恶性还是良性,医生们在一个个的病例上都有不同的意见。[-hzh-]
  过去30年中,乳房X线照相术和其他成像技术的进步表明,病理学家们必需借助于更小的乳腺组织来作出判断,有一些甚至只有几粒盐般大小。

  根据医学报告和对医生、病人的采访,对于病理学家而言,在良性肿瘤与早期乳腺癌之间作出判断是一个有相当挑战的领域。《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此类问题已经造成联邦政府的关注。

  依据普通的针刺活检而被诊断为乳腺原位癌的结果中有17%的错诊率,据此,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资助一项全国范围内乳房病理学调查。

  小编 :检查乳腺疾病可以用什么方法    为什么乳房里有硬硬的东西?

  除此以外,在任何专业领域工作的病理学家均没有任何明确的诊断标准或要求,意味着从一家医院到另一家医院,得出的精确结论可能不同。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