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吃出来的乳腺癌吃回去(图)

2010-08-04 16:52:39 来源:互联网

乳腺癌的中医食疗法" height="280" alt="" width="310" src="http://img.51daifu.com/jibing/fuke/201008004/fuke_zx_20100804_mq2.jpg" />

  乳腺癌是女性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发病率近些年来不断提高,但其病因至今尚未彻底查明。研究发现不少因素与乳腺癌有关,其中饮食因素在乳腺癌发生及治疗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

  中医将乳腺癌分为气滞血淤型、肝郁气滞型、气血虚弱型。各有其独特症状及适应的饮食疗法。   

  1、气滞血淤型:

  表现为乳房硬块肿痛、乳头下陷、消瘦、神疲惫力、低烧、食欲减退,舌质暗红、苔黄腻,脉弦滑。食疗的目的为活血化淤,益气生津。

  病人可采用以下药膳:茄子瘦猪肉汤。紫茄子2个(切片),瘦猪肉60克,鸡蛋1个,盐、味精、植物油适量。将茄子与瘦猪肉放入锅中煎汤,然后将鸡蛋打入汤中调匀散开,熟时加入盐、味精、植物油即可食用。   

  2、肝郁气滞型:

  表现为乳房肿块胀痛、乳头下陷、消瘦、胸闷不舒、嗳气、月经不调,舌质淡红、苔薄白,脉弦。食疗的目的为消肿止痛、化痰消滞。

  病人可采用以下药膳:佛手甲鱼汤。将佛手10克,蛇舌草30克,半边莲20克,大枣10枚,用水浓煎2次,取汁300毫升,加入甲鱼1只(约500克,去肠杂洗净切块),炖熟食用。   

  3、气血虚弱型:

  表现为乳房肿块已久,乳头下陷、消瘦、心慌气短、神倦乏力、脸色苍白、腰酸腿软、头晕目眩,舌淡、少苔,脉沉细。食疗的目的为扶正固本、软坚散结。

  病人可采用以下药膳:莲子薏苡仁炖牡蛎肉。将莲子20克(去芯),薏苡仁20克,牡蛎肉100克,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和少许姜丝、油、盐,煮沸后转文火炖50分钟,即可食用。

  乳腺癌食疗应做到营养化、多样化、均衡化。乳腺癌专家王桂绵教授说,乳腺癌食疗首重辩症,同时还要根据病人术前后,放化疗过程中的特殊体质及时调节。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