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较容易患乳癌(图)

2010-08-31 11:06:13 来源:医生在线

  乳房赋予了女人特有的美丽抑或性感,给了女人得以哺育儿女感受为人之母的喜悦与骄傲的途径。然而它也带给女人死亡。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什么样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呢?乳腺癌与生活中的什么因素联系较紧?请让我们听听专家的说法。

  经常熬夜的女士较易患乳癌

  据《苏格兰人报》报道的一份研究报告,上夜班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因为她们在值夜班时体内抑制乳腺疾病的一种重要激素分泌得极少。 [-hzh-]

  科学家首先证实:

  人们在夜里睡眠时,人体内部会分泌一种褪黑激素,可以抑制乳腺肿瘤的生长。但倘若女性不按时休息,反而处于强光下,这样在缺血的条件下产生褪黑素,却有益于肿瘤的生长,而且增长速度是正常速度的两倍左右。

  因而专家建议女性朋友要尽可能减少夜间光照时间。   

  都市白领易得乳腺癌

  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一般是在万分之一以下。但是在生活方式改变较大的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达到十万分之二十八至四十左右。

  导致城市乳腺癌高发,除饮食结构的改变外,与都市女性工作、生活节奏紧张有关。

  主要原因:

  ·紧张焦虑
  ·孤独压抑
  ·悲哀忧伤
  ·苦闷失望
  ·急躁恼怒
  ·抑郁情绪

  情绪影响身体:

  长期受不良情绪剌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导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可使胸腺生成和释放的胸腺素减少,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对体内突变细胞的监控能力和吞噬能力下降,容易发生癌肿。


  乳腺癌,摩登女性的“杀手”

  ·乳腺癌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有的女性以吸烟、酗酒为“时髦”;

  ·去夜总会、歌舞厅,通宵达旦地沉浸在灯红酒绿之中;


  ·有的女子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

  ·有不少女子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怕失去自己的青春风韵;[-hzh-]

  ·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此外,饮食方式的改变使城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增长,并且呈年轻化发展趋势。

  漂亮女性易患乳腺癌

  如今有些女性很注重保养,为留住美丽容颜服用雌激素或含雌激素的补品,尤其以知识女性、职业女性等一些有经济能力的女性,更容易使用一些含雌激素的化妆品,用后脸色确实好,美容效果也比较好。

  但是,乳腺癌是对雌激素敏感的肿瘤,雌激素可诱发乳腺肿瘤;

  流行病学调查亦表明,

  使用雌激素10年以上将大大地提高乳腺癌的发生率。因此,患综合症的妇女有必要使用雌激素时,应在的指导下合理、适量使用。不提倡出于其他目的使用雌激素。

  35~55岁为乳癌好发年龄

  1.13岁以前即有月经初期或至50岁还未停经的妇女,得乳腺癌的机会较多;

  2.妇女婚后没有生育的,乳腺癌的发病率比已生育的高;

  3.生育后一直未哺乳或哺乳期过长或过短的,得乳腺癌的机会比正常哺乳者要多;

  4.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明显高于没有乳腺癌家族史者;

  5.独身未婚妇女较已婚妇女易患乳腺癌,且年岁越大这种倾向愈加明显;

  6.一侧已得过乳腺癌的,对侧再患癌的机会比正常未得癌的可能性要大;

  7.乳腺因各种原因反复多次接受放射线的,也可增加患癌的机会;

  8.常食脂肪而肥胖的妇女。

  有关乳腺癌的确切病因虽然还未能完全明确,但一般认为与卵巢功能、遗传因素、婚育及哺乳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因此乳腺癌主要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成年妇女,35~55岁为好发年龄,约占全部患者的75%。大量的临床资料说明了这点。有以下情况就要谨防乳腺癌的发生。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