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吗?有相关性吗?

2022-05-11 16:13:38 来源: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养生,大家都知道吃原生态的食物是养生的方法之一,喝原生态自磨豆浆是许多女性比较青睐的养生方法。但“女性常年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的说法一直在坊间和网络上流传,使很多女性都望而生畏。其实,所谓的“豆浆含雌激素会导致乳腺癌”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主要是人们的一种“恐雌激素症”作怪。


乳腺癌乳房女性健康


因此,经常喝豆浆并不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很多患者认为豆浆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有可能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增加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豆浆中的天然植物雌激素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并且不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异常升高,对人体而言是比较安全的,即使患者本身患有乳腺疾病,经常喝豆浆也不会导致疾病加重。

“女性常年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的说法没有科学性。我们提倡长期、适量食用大豆食品或粗制品,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建议患者患有乳腺疾病应当及早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患有乳腺癌,则更应当在早期通过手术、放疗等一些方式将癌细胞彻底切除。

3333
3334
更多>
  • 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指南

    总之,乳腺癌患者的无病生存期是改善生活方式的有利时机。本指南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乳腺癌患者形成健康的膳食习惯、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达到和保持正常体重,以促进整体健康状态,改善预后,有质量地长期生存。

    ... 详情
  •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乳腺癌怎么治疗?

    乳腺癌不开刀可以吗?早期乳腺癌医生通常建议一定要做手术,因为早期乳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以后,病人有可能可以长期生存,甚至完全治愈。但中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有的不能立即手术,或者完全没有手术机会,同时病人的生存期也是明显不如早期乳腺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